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勞基法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社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人力資本, 台中中區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受益一生的四句話    這四句話,揭示的人生哲理精辟而深刻,令人掩卷深思。    每每咀嚼都會有心得和收獲。就像冬日的陽光,溫暖著我們的心靈。    一、健康是最大的利益    人有時候,真不知要謀求什么?往往把最值得維護和珍貴的東西忽視了,卻不知揀了芝麻丟了西瓜。    現在好多人都在透支健康,燃燒生命,經常借口工作忙、應酬多,不注意生活方式,不重視鍛煉和愛惜自己,過早處于亞健康狀態。一般都是撐不住了才去看醫生,身體有毛病了和退休了才去保養和鍛煉。往往都是等到健康狀況不行了,才想起去珍惜和維護。其實,如果我們過早地把自己身體都搞垮了,要再多的身外之物又有何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世界上再富有的人,往往也無法買回自己的健康。    我覺得無論干什么,干多大的事業,健康畢竟還是第一位需要維護的利益。我們連自己都沒了,還會有什么?    二、滿足是最好的財產    人性的孽根性就在于不知足。不是有句話就欲壑難填吧。現在一些人,吃了地上吃天上,幾乎活的東西都想品嘗一下。還有一些人,貪了百萬想千萬,貪了千萬想萬萬,到了嗜錢如命的地步了。殊不知,錢到一定地步,就只是一堆數字,而且變成心驚肉跳、寢食不安的數字了。還有一些人,沒有多大的領導才能和水平,也沒為老百姓干下多少實實在在的政績,一心直想往上爬,對崗位經常是挑肥揀瘦,對自己也沒有正確認識,還覺得誰都對不起他。    當然,“滿足”要怎么去理解。往大里說,社會的發展和進步,我們不應該滿足;往小里說,個人的修養和提高,也不應當滿足。    這里說的滿足,我想應該是知足,知足常樂吧。就是說,正確認識自己,合理把握度和分寸。個人的能力畢竟有限,我們只能盡力干好力所能及的事。(人生感悟  www.lz13.cn)人的欲望永遠無法滿足,凡事要適可而止。不是自己的或不該碰得東西不要去碰,碰了一定燙手,碰多了灼傷的還是自己。    三、信賴是最佳的緣分    現如今,我們這個社會好像到了信任危機的時代。“不信任”的情緒四處蔓延。不僅人與人之間存在不信任的情況,而且,一系列食品安全等公共事件,使政府的公信力正在遭到社會的質疑和挑戰。老百姓對過去崇拜和迷信的專家、明星、知名企業,也開始將信將疑。也難怪,當人們一日三餐,吃的喝的都不知、不敢相信是什么的時候,這個社會還會有多少信任呢?人們還有多少幸福指數?現在,鄰里之間一般是老死不相往來,就是親朋之間、夫妻之間也因為不信任導致反目為仇的比比皆是。    這個世上,人與人相遇、相識、相知,無論是血脈的還是非血脈的關系,本身就是一個緣分。如果連最起碼的信任都失去了,這個社會、這個世道和我們的生活,還有什么美好可言。    只有重構社會信任的氛圍和文化土壤,人與人之間多一點親情、少一點私利,多一點真誠、少一點猜疑,我們才能享受來到人世因相遇、相識、相知而得到的這份緣分,以及這份緣分帶給我們的那份美好和溫馨。    四、心安是最大的幸福    俗話說,為人不做虧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門。這就叫心安理得。孔子說,“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康有為說:人為一己私欲所系縛,被外物顛倒役使,成天患得患失。剛從這件東西的追求中解脫出來,又跌入到那件事的營求中,就沒有一刻可以安寧。現實中,凡做了虧心事,干了缺德勾當,強取豪奪、貪得無厭者,哪一個不是整天提心吊膽,吃不香飯、睡不了安穩覺。你說,這樣的人,即使有權有勢,有錢有財,表面上看很風光、很氣派,內心里他能感到幸福嗎?能享受幸福的真正滋味嗎?    幸福不是別人的感覺,而是自己的內心體驗。幸福不在錢多少、官有多大,也不再住得房子有多大、開得車子有多好。其實,幸福并不昂貴并不遙遠,她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在我們平常生活的點滴中。    只要行得端,走得正,沒有害人之心,不做虧心之事,就會活得踏實、坦蕩。即使生活并不富裕、無權無勢,我們也會在這份心安中享受別人難以體驗的那種幸福,尋常百姓的樸素幸福,真正發自內心的那種幸福。分頁:123

葛優:人的一生都是偶然    葛優:人的一生都是偶然。我總是矛盾著,又想熱鬧又想靜,是不是有點兒矯情?喜歡葛大爺!    我一直到十八九歲都不知道自己將來會是什么樣。我爸演戲的時候,我經常躲在一邊看。那時,我覺得自己可能是一輩子的忠實觀眾吧。    “文革”結束了,藝術院校招生,我忽然好像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了。考藝術院校時,主考官讓我演一個動作:從后面捂女孩的眼睛,我太緊張了,捂住她的眼睛,手就下不來了。那女孩只好把情人見面的戲變成了抓流氓的戲。    我最大的特點是兩個字,一是蔫,一是縮。我不像我爸,他脾氣火暴,敢當著一千多人的面上台指揮。我打死也不敢。只要有什么活動讓我出席,我就本能地往后縮。如果出席的人有十幾個,我就本能地坐在最邊上。我要是緊張了,就容易出汗,手心腦門出汗。出席活動,快到大廳門口時,我最緊張,好像一開門就有機槍掃射似的。    老那么慣著自己,也不行。都老大不小了,有人叫老師了,還那么羞答答的,不行。我也假裝放松過,就想象自己在拍戲,效果似乎也不錯,可總覺得太假了。我告訴別人,其實我不緊張。有人說:“誰都能看出來,你滿腦門子汗,說話磕磕絆絆,不叫緊張叫什么?”我索性老老實實說自己緊張,也不想老裝個大尾巴狼。這么一想,我反倒踏實下來。    我從小在北影大院長大,從小看過太多著名的演員,比如于洋、趙子岳、張平等。街坊鄰居都是全國聞名的大演員,有時我剛看完他們主演的電影,回家就看見他們騎著自行車,筐里裝著剛搶購回來的大白菜,好像剛從銀幕上下來。    如果時光倒流,我愿意回到剛成名的那個階段。李敖寫了一本書叫《上山下山》,我很喜歡這個書名。人生用這四個字就窮盡了。剛成名的時候是上山,上山時一切都是未知,你不知道自己會到什么地方,能到什么地方,你在上升的曲線上。人最美好的是追求的過程。(人生感悟  www.lz13.cn)你看世界上流傳的最經典的愛情故事,都是沒有結局的,如羅密歐與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什么是結果?死亡才是真正的結果。也許等我再老些,就能接受日本人的美學觀了———下山也是一種美,但現在我覺得沒走到頭的時候是最好的。    人的一生都是偶然。演《霸王別姬》我沒得獎,演完《活著》,天時地利人和都該我得了,就得了。如果當時有什么別的戲出彩,也就沒我了。    20世紀90年代,人們不把那些高大全的人物當回事了,都想看到活生生的人。我有平民色彩,不虛偽。那時,中國人開始需要大批量的幽默,不想進電影院受教育、上課。我代表那時人們的心態,比較放松,比較樂觀,也比較普通。誰也別想教育誰,大家都是平等的。那時經濟發展,過去很多牢籠式的觀念被打破。大家忽然發現,不是只有那些長得好看的、說得好聽的人才重要,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連葛優都能上屏幕,誰不能呢?    比起一些偶像明星,我覺得特坦然。我不怕年華老去,不用和狗仔隊打游擊,不用為了曝光率沒事找事。我一是不想當老百姓的對立面,二是我也當不上,三是當上的代價太大,活著該有多累!    我最想做的事情是一個人待著。有朋友一拿起書,看兩行字就暈了,我不至于那樣,每天至少要看十幾個劇本吧。我覺得還不夠靜,還不夠讓我拿起一本書就放不下,周圍總有好多事干擾我。    我也愛熱鬧。比如喝點兒酒、聊聊,沒有什么利益關系的。我是最不怕聽人說的,只要對方能侃,我就可以一直聽他說下去,所以朋友愛找我喝酒。我最愛扮演的角色就是觀眾。每次喝酒,我說話很少,更多是看朋友耍貧。    我總是矛盾著,又想熱鬧又想靜,是不是有點兒矯情?分頁:123

顧城:無名的小花  野花,  星星,點點,  想遺失的紐扣,  撒在路邊。  它沒有秋菊,  卷曲的金發,  也沒有牡丹,  嬌艷的容顏,  它只有微小的花,  和瘦弱的枝葉,  把淡淡的芬芳  溶進美好的春天。  我的詩,  象無名的小花,  隨著季節的風雨,  悄悄地開放在  寂寞的人(www.lz13.cn)間......  1971年6月   顧城作品_顧城詩集 顧城愛情詩 顧城的詩歌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財務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國際租稅諮詢 農藥產業節稅方式 節稅技巧

arrow
arrow

    s66y25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