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南屯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胡適:沒有胃口與信心淺薄  我們中國人有一種最普遍的死癥,醫書上還沒有名字,我姑且叫他做“沒有胃口”。無論什么好東西,到了我們嘴里,舌頭一舔,剛覺有味,才吞下肚去,就要作嘔了。胃口不好,什么美味都只能“淺嘗而止”,終不能下咽,所以我們天天皺起眉頭,做出苦樣子來,說:沒有好東西吃!這個病癥,看上去很平常,其實是死癥。  前些年,大家都承認中國需要科學;然而科學還沒有進口,早就聽見一班妄人高唱“科學破產”了;不久又聽見一班妄人高唱“打倒科學”了。前些年,大家又都承認中國需要民主憲政;然而憲政還沒有人門,國會只召集過一個,早就聽見一班“學者”高唱“議會政治破產”“民主憲政是資本主義的副產物”了。  更奇怪的是今日大家對于教育的不信任。我做小孩子的時候,常聽見人說這類的話:“普魯士戰勝法蘭西,不在戰場上而在小學校里。”“英國的國旗從日出處飄到日人處,其原因要在英國學堂的足球場上去尋找。”那時的中國人真迷信教育的萬能!山東有一個乞丐武訓,他終身討飯,積下錢來就去辦小學堂;他開了好幾個小學堂,當時全國人都知道“義丐武訓”的大名。這個故事,最可以表示那個時代的人對于教育的狂熱。民國初元,范源濂等人極力提倡師范教育,他們的見解雖然太偏重“普及”而忽略了“提高”的方面,然而他們還是向來迷信教育救國的一派的代表。民國六年以后,蔡元培等人注意大學教育,他們的弊病恰和前一派相反,他們用全力去做“提高”的事業,卻又忽略了教育“普及”的方面。但無論如何,范蔡清人都還絕對信仰教育是救國的惟一路子。民八至民九,杜威博士在中國各地講演新教育的原理與方法,也很引起了全國人的注意。那時閻錫山在娘子關內也正在計劃山西的普及教育,太原的種種補充小學師資的速成訓練班正在極熱烈的猛進時期,當時到太原游覽參觀的人都不能不深刻的感覺山西的一班領袖對于普及教育的狂熱。  曾幾何時,全國人對于教育好像忽然都冷淡了!漸漸的有人厭惡教育了,漸漸的有人高喊“教育破產”了。  從狂熱的迷信教育,變到冷淡的懷疑教育,這里面當然有許多復雜的原因。第一是教育界自己毀壞他們在國中的信用:自從民八雙十節以后北京教育界抬出了“索薪”的大旗來替代了“造新文化”‘的運動,甚至于不恤教員罷課至一年以上以求達到索薪的目的,從此以后,我們真不能怪國人瞧不起教育界了。第二是這十年來教育的政治化,使教育變空虛了;往往學校所認為最不滿意的人,可以不讀書,不做學問,而僅僅靠著活動的能力取得祿位與權力;學校本身又因為政治的不安定,時時發生令人厭惡的風潮。第三,這十幾年來(直到最近時期),教育行政的當局無力管理教育,就使私立中學與大學盡量的營業化;往往失業的大學生與留學生,不用什么圖書儀器的設備,就可以掛起中學或大學的招牌來招收學生;野難學校越多,教育的信用當然越低落了。第四,這十幾年來,所謂高等教育的機關,添設太快了,國內人才實在不夠分配,所以大學地位與程度都降低了,這也是教育招人輕視的一個原因。第五,粗制濫造的畢業生驟然增多了,而社會上的事業不能有同樣速度的發展,政府機關又不肯充分采用考試任官的方法,于是“粥少僧多”的現象就成為今日的嚴重問題,做父兄的,擔負了十多年的教育費,眼見子弟拿著文憑尋不到飯碗,當然要埋怨教育本身的失敗了。  這許多原因(當然不限于這些),我們都不否認。但我要指出,這種種原因都不夠證成教育的破產。事實上,我們今日還只是剛開始試辦教育,還只是剛起了一個頭,離那現代國家應該有的教育真是去題萬里!本來還沒有“教育”可說,怎么談得到“教育破產”?產還沒有置,有什么可破?今日高唱“教育破產”的妄人,都只是害了我在上文說的“沒有胃口”的病癥。他們在一個時代也曾跟著別人喊著要教育,等到剛嘗著教育的味兒,他們早就皺起眉頭來說教育是吃不得的了!我們只能學耶穌的話來對這種人說:“啊!你們這班信心淺薄的人啊!”  我要很誠懇的對全國人訴說:今日中國教育的一切毛病,都由于我們對教育太沒有信心,太不注意,太不肯花錢。教育所以“破產”,都因為教育太少了,太不夠了。教育的失敗,正因為我們今日還不曾真正有教育。  為什么一個小學畢業的孩子不肯回到田間去幫他X 母做工呢?并不是小學教育毀了他。第一,是因為田間小孩子能讀完小學的人數太少了,他覺得他進了一種特殊階級,所以不屑種田學手藝了。第二,是因為那班種田做手藝的人也連小學都沒有進過,本來也就不歡迎這個認得幾擔大字的小學生。第三,他的父兄花錢送他進學堂,心眼里本來也就指望他做一個特殊階級,可以夸耀鄰里,本來也就最不指望他做塊“回鄉豆腐干”重回到田間來。  對于這三個根本原因,一切所謂“生活教育”“職業教育”,都不是有效的救濟。根本的救濟在于教育普及,使個個學齡兒童都得受義務的(不用父母花錢的)小學教育;使人人都感覺那一點點的小學教育并不是某種特殊階級的表記,不過是個個“人”必需的東西,——和吃飯睡覺呼吸空氣一樣的必需的東西。人人都受了小學教育,小學畢業生自然不會做游民了。  中學教育和大學教育的許多怪現狀,也不全是教育本身的毛病,也往往是這個過渡時期(從沒有教育過渡到剛開始有教育的時期)不可避免的現狀。因為教育太稀有,太貴;因為小學教育太不普及,所以中等教育便成了極少數人家子弟的專有品,大學教育更不用說了。今日大多數升學的青年,不一定都是應該升學的,只因為他們的父兄有送子弟升學的財力,或者因為他們的父兄存了“將本求利”的心思勉力借貸供給他們升學的。中學畢業要貼報條向親戚報喜,大學畢業要在祠堂前豎旗桿,這都不是今日已絕跡的事。這樣稀有的寶貝(今日在初中的人數約占全國人口一千分之一;在高中的人數約占全國人口四千分之一;在專科以上學校的人數約占全國人口一萬分之一!)當然要高自位置,不屑回到內地去,寧作都市的失業者而不肯做農村的尊師了。  今日中等教育(www.lz13.cn)與高等教育所以還辦不好,基本的原因還在于學生的來源太狹,在于下層的教育基礎太窄太小,(十九年度全國高中普通科畢業生數不滿八千人,而二十年度專科以上學校一年級新生有一萬五千多人!)來學的多數是為熬資格而來,不是為求學問而來。因為要的是資格,所以只要學校肯給文憑便有學生。因為要的是資格,所以教員越不負責任,越受歡迎,而嚴格負責的訓練管理往往反可以引起風潮;學問是可以犧牲的,資格和文憑是不可以犧牲的。  欲要救濟教育的失敗,根本的方法只有用全力擴大那個下層的基礎,就是要下決心在最短年限內做到初等義務教育的普及。國家與社會在今日必須排命擴充初等義務教育,然后可以用助學金和免費的制度,從那絕大多數的青年學生里,選拔那些真有求高等知識的天才的人去升學。受教育的人多了,單有文憑上的資格就不夠用了,多數人自然會要求真正的知識與技能了。  這當然是絕大的財政負擔,其經費數目的偉大可以駭死今日中央和地方天天叫窮的財政家。但這不是絕不可能的事。在七八年前,誰敢相信中國政府每年能擔負四萬萬元的軍費?然而這個巨大的軍費數目在今日久已是我們看慣毫不驚訝的事實了!  所以今日最可慮的還不是沒有錢,只是我們全國人對于教育沒有信心。我們今日必須堅決的信仰:五千萬失學兒童的救濟比五千架飛機的功效至少要大五萬倍!   胡適作品_胡適散文集 胡適:差不多先生傳 胡適:鑄材成器之方分頁:123

夢想的力量,寫給所有追夢的人    最近聽到了不少朋友的好消息,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或者保送到了很好的學校,有些人是一如既往的被看好然后順理成章的平步青云,而還有更多的人,從山谷慢慢爬上了山巔。剛吃完飯,正好不適合學習,寫點東西講講給我印象深刻的三個人吧。    故事一:    大一初進校時,給自己定了個目標,每天晨讀英語四十分鐘,可我是個很賴床的人,從來沒有真正這么做過,直到那年北京下的第一場雪。早晨聽到外面狂喊“下雪了!”,那是我第一次六點半不到就起床了,第一次見到雪的喜悅覆蓋了所有的困頓,我在雪地里狂奔,大喊,大笑。路過學校大禮堂,我看到一個人端正的站在禮堂的台階上,大聲的朗讀著英語,鼻子和臉已經被凍成了紫色。瞬間覺得自己真的很差勁,猶豫了幾分鐘,我開始和那個人搭話。他是法學院大四的師兄,兩年了,他每天堅持大聲讀英語,不論下雨刮風從不間斷。由于來自青海農村,英語底子很差,連續兩次四級考試沒過,所以痛定思痛決定放手一搏。我誠懇的向他要電話,希望以后他每天早上來早讀的時候能叫上我。他說了句讓我印象深刻而汗顏的話:“優秀是一種習慣,如果你真的想好好努力,就靠自己。”從那天以后,我每天堅持和他一起早讀,直到大半年后,他被廣州瘋狂英語總部高薪聘用。    自從上次手機出問題以后,我失去了和他的聯系,但我堅信他依然會那么出類拔萃,因為他有夢想,他在堅持。    故事二:    大二時,報了新東方的班學習新概念四,這是我第一次報課外輔導班,而且又是新概念,沒覺得那個班有什么必要去上,也就經常曠課。第三次課,中午休息四十分鐘讓老師同學吃飯,我很快吃飯回來,看到我的同桌正在啃面包,邊啃邊在看一份發黃的CHINA DAILY,上面還密密麻麻的做了好多筆記。我很好奇,就跟他聊了起來。當時他來北京已經三年了,在哈根達斯負責冰激凌銷售。來北京的時候發現好多地方連端盤子都要會說英語,所有通過各種關系找到了新概念1-4四本書,完全零基礎。三年時間,每天工作的間隙他都抽時間來自學英語,從店里的閱報欄看CHINA DAILY等英文報紙,一個字一個字的翻譯,開始很慢,看一張報紙要將近一周,后來越來越快,到現在他竟然坐在了新概念4的班里。我翻看了他新概念4的教材,里面每一頁的筆記占據了那頁的邊邊角角,從同義詞反義詞替換,到語法句式,他全都做得很認真。我隨便抽了幾個,他都能如同條件反射似的回答出來。完全震驚了,這需要怎樣的努力不用過多言語。他說這本新概念4是他的朋友的,那個人也跟他一樣,在打工的閑暇抽空學習英語。問他為什么這樣學英語,他說他不甘心這么打工,他想進企業,做翻譯,或者在新東方這樣的學校當老師。每次累了,他就會幻想自己成功的那天,然后笑著再次打開書本……    不記得他叫什么,只知道他每次上課都穿的同一件黑色外套,只記得我請他吃東西時他認真的跟我說要還我,只記得他真的還了……現在我也在復習英語,每次想到他仿佛就看到了他和一群衣衫襤褸的人坐在昏黃的燈光下復習的景象。兄弟,祝你成功!    故事三:    L兄是金融系的學生,跟他第一次見面是在大一,那時我是史學社的成員,而他在國學社,兩個社團經常組織活動。記得那時的他靦腆、羞澀,普通話很不標準,從來不敢在大家面前發表見解,據說英語差點不及格。后來的時間,跟他算是點頭之交,見面打招呼,之后聯系不多。    前年暑假,經管院都掀起了考注會的風潮,他也報了兩科。在后來的考試中,他過了一科,掛了一科,還算過得去,因為很多人一科都沒過。他像受了很大的刺激一樣,把剩下的幾科全報了,這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包括我在內很多人都認為他自不量力。從那以后,他堅持每天第一個到自習室,如果那天有課他就去旁邊的教室復習,老師點名再回來;每天晚上在小樹林的路燈下也多了一個他的身影。開始都認為他堅持不了多久,但是……兩年時間,沒有雙休日,沒有假日,沒有回家過年,一如既往的復習著。(勵志文章 www.lz13.cn)今年數學建模期間,我下樓給隊友買吃的,看到他還在那里看書,那時我記得是晚上十二點半……    就這樣時間過去了,兩年里,他拿到了國家勵志獎學金,二等獎學金,高分通過了六級,還通過了注會的考試。前天得知,他被德勤錄取,月薪近萬。恭喜你,真的,天道酬勤。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還有很多很多人,克服了重重困境,歷經了各種艱難險阻,實現了夢想。希望總是有的,路永遠在腳下。上面的三個人,他們都很普通,沒有顯赫的背景,沒有天賜的才華,甚至在冬天沒有一個暖和的復習地點。但是他們有夢,敢追夢,夢想的力量讓他們無堅不摧,他們成功了。別再說自己基礎不好,別說自己沒時間,別說自己已經盡力了,比起他們,唐沛然,你TMD還差得很遠!    “最孤獨的時刻,沒有誰來陪伴你;最傷心的時候,也沒有誰來呵護你。只有你自己,經歷著一切必經的經歷;只有靠自己,才能回答一切生命中的難題!只有靠自己,在失敗時給自己打氣;常常問問自己,什么才是你想要的東西!” 追夢與造夢:俞敏洪的向上生長 啃著面包去追夢 追夢時代:三年大學一年考研分頁:123

林語堂:孤崖一枝花  行山道上,看見崖上一枝紅花,艷麗奪目,向路人迎笑。詳細一看,原來根生于石罅中,不禁嘆異。想宇廟萬類,應時生滅,然必盡其性。花樹開花,乃花之性,率性之謂道,有人看見與否,皆與花無涉。故置花熱鬧場中花亦開,使生萬山叢里花亦開,甚至使生于孤崖頂上,無人過問花亦開。香為蘭之性,有蝴蝶過香亦傳,無蝴蝶過香亦傳,皆率其本性,有欲罷不能之勢。拂其性禁之開花,則花死。有話要說必說之,乃人之本性,即使王庭廟廡,類已免開尊口,無話可說,仍會有人跑到山野去向天高嘯一聲。屈原明明要投汨羅,仍然要哀號太息。老子騎青牛上明明要過函谷關,避絕塵世,卻仍要留下五千字孽障,豈真關尹子所能相強哉?  古人著書立說,皆率性之作。經濟文章,無補于世,也會不甘寂寞,去著小說。雖然古時著成小說,一則無名,二則無利,甚至有殺身之禍可以臨頭,然自有不說不快之勢。中國文學可傳者類皆此種隱名小說作品,并非一篇千金的墓志銘。這也是屬于孤崖一(www.lz13.cn)枝花之類。故說話為文美術圖畫及一切表現亦人之本性。“貓叫春兮春叫貓”,而老僧不敢人前叫一聲,是受人類文明之束縛,拂其本性,實際上老僧雖不叫春,仍會偷女人也。知此而后知要人不說話,不完全可能。花只有—點元氣,在孤崖上也是要開的。   林語堂作品_林語堂散文集 林語堂:大自然的享受 林語堂:女人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里稅務管理與諮詢
DOP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我可以提早知道每年要繳多少營所稅嗎?

arrow
arrow

    s66y25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